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宣城校区举行第十届春季运动会

日期:2023-05-15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5月11日至13日,宣城校区第十届春季运动会在风雨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出席开幕式。

11日上午8时,运动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国旗、校旗,红旗的带领下,裁判员方阵、12个系的学生方阵、教职工方阵和青年志愿者方阵依次入场。

陈鸿海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陈鸿海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刻汲取感悟党和人民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情感的力量,将青春抱负融入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伟大事业中。陈鸿海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不断加强体育工作,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实现强身健体与全面育人的有机结合。宣城校区办学十余年来,校区办学运行平稳有序、人才培养质量可靠、办学水平明显提高,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希望校区师生共同发扬合肥工业大学的优良学风和体育传统,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努力收获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青春绽放更为绚丽的光芒;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弘扬体育道德风尚,遵守规则、公正裁决,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宣城校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校区全体师生始终以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和谐美丽的创新型一流校区贡献力量。

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主持开幕式。食品科学系孙熊耀、基础部刘茜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进行宣誓。在汇报表演环节,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工程系、武术社团、跆拳道社团、校区啦啦操队分别带来了精彩纷呈、热情洋溢的文体表演。

本届运动会设置了竞赛项目和趣味运动项目,12支学生代表队和校区教工代表队共计1110人参加了比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机械工程系获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计算机与信息系、能源化工系位列第二、第三名。男子团体前三名分别是机械工程系、计算机与信息系、物流管理系。机械工程系蝉联混合团体冠军,计算机与信息系、能源化工系分列第二、第三名。本届运动会成绩再创新高,能源化工系朋家维同学打破了校区女子200米比赛记录,机械工程系龙迈同学打破了校区男子100米比赛记录,食品科学系孙熊耀同学打破了校区男子400米比赛记录。

13日上午,校区在风雨操场举行闭幕式。大会宣布比赛成绩,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团体和个人颁发奖牌。方留致闭幕词。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宣城校区各系、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

(综合/文 综合/图 黄明永/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