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3-05-15  稿件来源:总务部  

图文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安徽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文件精神,各相关单位就目前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汇报交流。

季益洪指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关键在“防”。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灾害防范及安全管理工作,学校通过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建立了有效地灾害风险防控体系,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季益洪要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2023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主动作为。把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作为底线和红线,强化全员安全意识,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健全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列出清单、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二是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切实落实防范措施。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过条块结合方式,加强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场所的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三是要坚持协同联动,严格责任落实。各单位之间要加强协同沟通、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合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各单位要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安全宣传教育,推动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普及,有效提升广大师生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党委保卫部、本科生院、校医院、附中、幼儿园、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宣城校区和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马瑶/文 马瑶/图 彭浩玮/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