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处级干部轮训班赴宣城党性教育基地体验学习

日期:2023-05-15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5月12-14日,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前往宣城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培训。此次培训班是学校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延伸拓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的最后一期。学校处级干部轮训已根据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实现全覆盖。

5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及旌德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连喜出席结业式,并共同为研修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结业式由蒋传东主持。

施永红代表学校党委对宣城党性教育基地对此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党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校处级干部来到安徽著名革命老区泾县、旌德,依托丰富红色资源,以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专题报告、微党课等多种形式追溯缅怀了无数革命志士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与历史足迹。学员们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学习成果与主题教育,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好表率,一体推进本单位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施永红强调集中学习培训是短暂的,但学习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终身的课题,学员们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生活习惯,一种人生境界,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研修培训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三是提升思想境界,守住底线红线。

结业式上,徐连喜向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各位学员认真遵守教育培训有关规定,以严谨的态度、求是的作风和忘我的精神风貌投入到高效的学习中,充分展示了合肥工业大学处级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他希望以本次研修为契机,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依托宣城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围绕课程内容的权威性、理论学习的深入性、实践教学的针对性、思想引领的实效性来设计培训课程。以党性教育+主题教育为统领,融合红色基因,夯实理论基础,增加党性修养。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龙川村皖南第一个党支部、4117广场等党性教育基地。聆听了题为“经略华中、绾毂中原”—新四军的十年历程与宝贵经验专题报告及“皖南1941”微党课。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专题研讨,参会学员们结合主题教育、学校发展及本职工作谈学习体会并积极交流互动,切实做到了培训实效。

会上南国君、张海林、徐姗姗作为各分组代表在结业式上发言。各学院、机关、直附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剑/文 王剑/图 蒋传东/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