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医科大学来校调研

日期:2023-05-15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5月12日,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谢瑞瑾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座谈会。

季益洪代表学校对谢瑞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安徽医科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尤其是医疗健康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结合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的做法和经验。座谈中,季益洪紧紧围绕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结合调研提纲,重点介绍了我校学生社区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全力打造“生活成长、教育实践、业务服务、智慧赋能”多元功能互补、线上线下协同的“四位一体”学生社区平台,完善社区运作机制,创新探索智慧型学生社区的建设路径和方法,通过打造功能化育人空间,开展特色化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满意的下沉式、贴近性教育服务,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样板。

谢瑞瑾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在安徽教育系统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积极赴兄弟高校调研取经。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特色鲜明、举措详实、实效突出,学生社区建设观念新颖、思路清晰、方法得当,学生工作队伍热情昂扬、勤勉实干、追求卓越,十分值得学习借鉴和吸收。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介绍了我校学生社区的建设思路、功能定位、运行机制、作用成效,通过积极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动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学生一线,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创造新时代高校版“枫桥经验”,努力为学生思想解惑、心理解压、学习解困、生活解难、就业解忧,精准引导广大学生与时代共同成长,构建思想政治教育新生态。

会前,安徽医科大学领导老师一行参观了我校“一站式”学生业务社区和生活成长社区。

(田院/文 雷磊/图 钟小要/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