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全面部署2023年度工作

日期:2023-03-0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快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3月8日,学校召开工作布置大会,学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对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

余其俊指出,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始终把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合工大应有的贡献。面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快车道上的激烈竞争,全校干部师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跳出工大看工大、立足全国看工大、面向世界看工大、放眼长远看工大,深刻把握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使命,认真总结学校和本单位发展的优势和不足,迎难而上、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切实增强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的信心决心,努力争先进位、赢得主动。

余其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关键一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全校各单位要本着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谋划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把牢“方向盘”,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夯实“主阵地”,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学校生源质量,强化教育教学体系内涵建设,强化研究生培养管理,狠抓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学生教育与管理;要瞄准“关键点”,提升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水平,深化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科研,持续加强基地平台建设;要把好“选用关”,推进高水平干部和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事管理工作水平;要念好“治理经”,提升治校兴校管理水平与保障能力,不断提高治校兴校能力水平,提升内部审计工作实效,增强学校发展的财力保障,不断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校友会、基金会工作;要绘好“同心圆”,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深化校园文化育人功能,稳步推进统战工作发展,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等作用;要提升“贡献度”,强化学校社会服务功能,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

余其俊强调,今年是学校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干工作、苦练内功强本领、从严从实改作风,切实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始终紧绷政治安全等各方面安全之弦,加强风险隐患的排查处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做好疫情和各类流行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面貌、新姿态、新作风凝心聚力开新局,踔厉奋发谱新篇,奋力开创合肥工大发展新局面。

吴玉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将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布置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根据学校工作计划,明确本单位重点工作,列好本部门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实施按图作战、对帐销号,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做好;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干劲、静水流深的稳劲、久久为功的韧劲,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全力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工大力量。

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院各系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辅导员、各产业单位负责人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