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针灸研究中心一行来访

日期:2023-03-0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3月8日下午,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针灸研究中心主任唐纯志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交流座谈会。

余其俊向唐纯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最近成果。余其俊指出,建校70余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始终秉持“工业报国”之志,勇担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以“四个面向”为引领,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创新性科研成果不断涌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余其俊表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找准合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发挥人才、学科等优势,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让这一中华文明瑰宝焕发新的光彩,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纯志向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针灸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和基于中医外治法的无创纳米微针系统研发及产业化情况,详细分析了该项目的创新性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唐纯志表示,“医工结合”是现代医学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中医走向国际化的关键一步。希望借助合肥工业大学的人才和学科优势,通过中医“医工结合”激发创新活力,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创新,帮助团队早日突破无创微纳米系统研发及产业化过程中微针模具耐热性和耐有机溶剂不足等方面问题,为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华南针灸研究中心PI刘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该中心主要成果及应用、面临的技术瓶颈等。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克服PDMS模具的缺陷、金属模具的可行性以及电光声磁热在针灸中的应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科研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