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日期:2023-03-09  稿件来源:工会  

图文

3月8日上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召开“巾帼谱新篇,彰显‘她’力量”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女教职工代表及女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主持。

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在过去一年里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全体女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余其俊表示,学校党委历来十分关心、支持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成长发展和作用发挥,今后将继续为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建功立业、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和保障。同时,他也希望广大女教职工:一要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全校女教职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勇担时代使命,服务“国之大者”,大力弘扬“四自”精神,自觉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奋力谱写巾帼建功新华章。二要进一步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女同胞们要切实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大力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持续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上加倍用力,做幸福家庭、最美家庭的建设者,良好家风、科学家教的倡导者。三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争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广大女教职工要不断提升自我,加强学习,强化磨炼,持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努力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新女性。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高水平创新性科研成果产出等重点工作中,勇当教学舞台的“金牌讲师”、科技创新的“铿锵玫瑰”、管理服务的“铁娘子”,在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与会代表在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中畅所欲言。她们在分享成长感悟的同时,也表达了深厚的爱校荣校之情,并对学校建设发展和女性群体成长积极建言献策。她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彰显新作为,谱写新华章。

季益洪对女教职工代表和女大学生代表的发言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学校将积极作为,创造条件,为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

会上,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刘颖宣读了节日慰问信。会后,学校领导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共同分享了节日蛋糕。

校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座谈会,并认真听取了女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三八”节期间,校工会为全体女同胞奉上了许多丰富精彩的节日大戏:女神节专场电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系列读书活动等。各分工会及协会也纷纷组织开展了艺术插花、户外踏青、女教职工气排球友谊赛、走访女企业家等庆祝活动。

(刘颖/文 宁浪沙/图 胡兴祥/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