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第二期“有约午餐会”暨校领导面对面活动

日期:2023-03-08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3月7日中午,“有约午餐会”暨校领导面对面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一站式”学生业务服务社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与25名学生代表畅谈发展,共话成长,共进午餐。

午餐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参加午餐会的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为“有约午餐会”与校领导面对面的活动形式点赞,向倾听学生心声,关爱学生成长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他们分享了在学校学习生活的体会,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共享空间建设、拓宽跨学科学生交流渠道、提高后勤服务水平、优化校园安全管理、完善体育锻炼设施、便捷信息化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其俊在交流中向为学校教育管理和建设发展提出宝贵建议的同学们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身心健康成长,通过“有约午餐会”的形式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和所盼所需非常重要,各部门要畅通常态化沟通机制,听声音、谈问题、讲政策,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助力学生成长。他结合近年来学校生动的育人案例,特别是2022年年末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实践,勉励同学们既要做善于发现问题的有心人,也要做参与学校建设的热心人,发挥好爱校、兴校、荣校的主人翁精神,聚力同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与学生们边吃边议,深入交流,他们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共同探讨可行的解决方案,并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把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作为工作重点,科学决策,及时办理。

本次“有约午餐会”暨校领导面对面活动是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引导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落实下沉式服务和贴近式教育的重要举措。作为校领导与学生直接面对面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旨在进一步畅通学生反映问题和建言献策的渠道,集中力量解决同学们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总务部、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午餐会。

(狄正烈 闫志伟/文 雷磊/图 崔健/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