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捐赠仪式举行

日期:2022-11-18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1月18日,学校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捐赠仪式,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8个语种版本共计282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捐赠单位代表余富文先生颁发捐赠证书。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仪式。

余其俊在致辞中向捐赠单位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关爱师生成长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以及近年来改革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余其俊指出,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合肥工业大学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办学新成果,一大批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家重大工程,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工业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余其俊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也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本次受捐对丰富学校图书馆馆藏资源,深化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对外传播研究具有积极的意义。全校师生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图书馆馆藏资源的重要资料、留学生教育的重要载体,扎扎实实读原著,踏踏实实学原文,原原本本悟原理,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快推进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而不懈奋斗。

余富文表示,合肥工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国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合工大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用于学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便更好地学习“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希望双方携手合作,共同对外讲好中国发展的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鸿海在主持捐赠仪式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赠书活动为契机,充分读好、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进一步读原文、悟原理,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深入性,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宣传研究阐释、不断提升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