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接受评估(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

日期:2022-11-20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11月14-16日,以大连理工大学端木琳教授为组长,山东建筑大学张林华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邹瑜教授级高工、广州市设计院集团屈国伦教授级高工担任成员的考查组,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开展了线上考查,副校长丁立健出席了专业认证(评估)线上考查见面会。

14日上午,评估(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上举行,丁立健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举措以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专家组听取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负责人何伟教授的汇报,并就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参会人员对专家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为期两天的线上考查中,专家组核查了学校与学院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等有关教学文件,查阅了本专业的学生试卷、实习报告、实验报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过程资料,在线选听了《特殊空间环境营造》《建筑环境学与测试技术》《专业外语》《土木工程制图与CAD》《传热传质学》等专业课程,线上参观了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室、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大学物理中心、热工实验室、制冷实验室、建环专业实验、学院档案馆、资料室等场所。同时,专家组在线访谈了教师及管理人员、在校学生代表、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深入了解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

16日上午,在专业评估(认证)线上考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建环专业的培养目标、认证标准达成度、课程体系建设、毕业实习、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考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对专家组考查期间的辛勤工作和耐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以这次评估(认证)为契机,认真对待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持续改进方案,不断提高建环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教授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认真整改、持续改进,不断完善建环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认证见面会和反馈会。

(周沛 张振华/文 何伟 丁卓越/图 王静峰/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