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部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日期:2022-11-17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高质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月16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团长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宣讲团副团长陈鸿海主持会议。

会上,陈鸿海传达了《合肥工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关于成立合肥工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专门部署。

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先后制定印发相关文件,对全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明确部署。组织学校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余其俊强调,做好宣讲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重要意义,扎实做好理论宣讲工作,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要准确把握精神内涵,全面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质量水平,要紧紧围绕“九个深刻领会”,严格按照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七个讲清楚”,紧密结合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准确深入开展宣讲,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入脑入心,要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持续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讲深讲透、讲新讲活,让广大师生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余其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宣讲团全体成员要充分发挥理论宣讲“聚人气”“鼓士气”的积极作用,把理论武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全面准确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为加快推进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思想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夏瑞 文/图)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