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43项成果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再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2-11-09  稿件来源:科研院  

图文

11月8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大会表彰2021年度为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为重大科技成就奖获得者、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梁樑颁奖,并邀请其在主席台就座。校长郑磊出席颁奖大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宣读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

大会公布了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人员名单,我校共有43项成果获奖,再创历史新高。梁樑教授获重大科技成就奖。学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安徽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3项,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6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技术发明奖三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5项。同时,以参与完成单位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8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

近年来,学校秉承“工业报国”之志,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要,持续加强有组织科研,充分发挥相关领域核心关键技术优势,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与创新群体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仪器专项等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上不断突破,一大批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家重大工程与国防工程,转化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宣讯/文 综合/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