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获批安徽省空天系统智能管理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2022-11-08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  

图文

近日,安徽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工程研究中心批复、认定结果的通知》(皖发改创新[2022]547号),我校申报的安徽省空天系统智能管理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建设。

安徽省空天系统智能管理工程研究中心面向国家和安徽省加快发展空天信息产业的重大战略部署,由合肥工业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合肥讯飞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三禾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针对空天系统管理对象多、业务关联复杂、系统优化难的特点,重点围绕卫星智能运控管理、多无人机智能协同管控和空天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系统技术等方向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以及相关科研成果的工程化验证与产业化推广,培养空天系统管理领域的专业人才,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成果转化平台。

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于“管理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以多位国家级人才为骨干,汇聚了一批空天系统管理领域的优秀科研人员和企业领军人才。近年来,团队共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46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3件、美国发明专利3件,在遥感卫星智能任务管控系统、空地协同无人机交通巡逻指挥装备和航空发动机设计制造协同研发体系等方面开展了产业化推广与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工程研究中心将通过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形成技术开发、产业化应用、人才培养相互促进、良性循环的运作机制,加速科技成果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不断把工程研究中心的先进研究成果推广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

(台建玮/文 郭志勇/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