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梁樑教授获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

日期:2022-11-10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图文

11月8日下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我校梁樑教授喜获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省委书记郑栅洁为梁樑教授颁奖。此次为我校首次获得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

梁樑教授长期从事系统效率优化理论与应用研究,此次获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主要表彰其在以下方面取得的原创性成果:(1)将博弈机理与数据包络分析相结合,提出了不同结构的供应链系统效率优化方法,揭示了供应链系统效率实现机理和效率改进策略,使得由原来的三类网络优化模型增加到了第四个类别,国际上将其命名为“博弈数据包络分析”。(2)提出了竞争环境下的系统交叉效率模型和优化算法,证明了博弈交叉效率的纳什均衡存在性,解决了困扰该领域二十多年的一个“公开问题”,研究成果在多个领域得到应用。(3)建立了基于效率的系统资源配置、生产计划等方法,成果在应急救援装备、应急物流和债权流转方面得到了实际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梁樑教授研究成果曾两次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人文学科)一等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等。梁樑教授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海外合作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等。

安徽省科学技术奖重大科技成就奖,主要授予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社会效益或者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的人员,重大科技成就奖每年授予人数不超过2名。

(宣讯/文 安徽卫视/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