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辅导员获评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

日期:2022-10-19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名单,我校宣城校区辅导员胡桂菊荣获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

春风化雨,十年陪伴学生专业成长。胡桂菊作为宣城校区首批辅导员,坚持用“初心梦”领航,用“工匠梦”护航,用“时代梦”起航,聚焦化工行业人才培养,精心打造“第二课堂”,着力提升学生专业自信,增强学生专业素养,教育引导学生勇担专业使命,用心用情陪伴700余名学生成长成才。先后3次被评为合肥工业大学“优秀辅导员”,获学校“优秀团总支书记”“优秀团委书记”“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等数十项荣誉,获得安徽省优秀辅导员津贴,先后主持和参与校级以上科研项目11项,发表论文10余篇。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制定《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抓住辅导员这支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力量,积极探索创新辅导员队伍建设新模式新方法,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发展。

(徐姗姗/文 徐姗姗/图 钟小要/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