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10-18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0月17日下午,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来校,就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和指导。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沈滔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调研工作会议。

余其俊、郑磊向赵振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有关工作情况。余其俊、郑磊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直接指导下,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保安全,为教育教学等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并印发了工作方案,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予以部署和推进。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当天,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座谈会,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展望工作目标,共话美好愿景,汇聚奋进力量。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全力配合下,校园氛围安定和谐,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团结奋进思想深入人心。余其俊、郑磊表示,学校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排查、检查、巡查、督察力度,全力以赴统筹好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两件大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振华对我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通报了当前安徽省和全国安全稳定形势,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和省长王清宪的系列批示,同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赵振华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高校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部署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绝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更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要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绝不能出现责任悬空、监管缺位情况,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师生一线发现问题,妥善解决合理诉求,督促指导工作;要持续做好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安全生产等工作,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师生提供安全稳定舒心、充满正能量的校园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陈鸿海报告了学校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工作情况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季益洪报告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和成效。与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结束后,校领导第一时间就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与会人员就有关工作重点难点和下一步举措进行了研讨。

省教育厅办公室负责人,我校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