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主办第三届全国冷弯型钢结构学术会议

日期:2022-08-27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8月22-23日,由我校与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同济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冷弯型钢结构学术会议在合肥召开。校长郑磊,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方廷勇,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德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以一、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范峰、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轻型钢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厚军和副秘书长李元齐等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在线出席开幕式并做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由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等92家高校、科研院所及大型企业的3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主持会议开幕式。

本次大会共举办主旨报告1个、主题报告18个、特邀报告24个、分组报告32个。报告内容涉及冷弯型钢结构的工业化建造、性能与设计方法、韧性防灾,不锈钢/铝合金结构性能、计算理论及应用,冷弯型钢与竹木、混凝土组合结构研发与应用等,向绿色低碳、智能建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新方向发展的趋势,反映了该领域最高的学术水平和最新的学术动态。

徐厚军主持了8月23日的会议闭幕式。王静峰做了大会总结。

本次大会有效促进了冷弯型钢结构领域科技成果和工程经验交流,为广大学者提供了开展学术合作的机会,为我国冷弯型钢结构的理论、技术和标准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洪旭/文、图 王静峰/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