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检查调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2-08-27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按照教育部党组有关文件精神,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障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23日,校长郑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深入一线、全面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心理咨询中心、校医院、教育超市及快递服务中心,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快递运转等情况。校领导一行还深入食堂生产线及第三方检测中心、部分工程现场、供水配电场所等相关风险防范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并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留学生宿舍,亲切慰问暑期坚守一线值班的教职员工和部分留校学生。实地查看数据中心、分析测试中心、视频监控中心、图书馆以及附属中学的工作运行和安全保障,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在新生军训现场,校领导与承训教官和训练新生亲切交流,了解新生军训工作进展情况,对教官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新生刻苦训练的精神风貌给予肯定,并叮嘱他们注意高温环境影响,安全科学开展训练。

实地走访检查后,郑磊主持召开现场调度会,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

郑磊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校园安全生产实际,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做好校园安全大检查。要严格执行学校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各项工作,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磊要求,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研判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工作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抓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履职尽责。各级干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梳理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压力测试和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牵头单位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相关单位要密切协同合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责任措施,坚决防住疫情、保障安全、促进发展,以实干实绩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季益洪指出,当前学校安全稳定整体态势良好,但风险和挑战依然存在,绝不能掉以轻心。新学期开学在即,各部门要继续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一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强化校地协作,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精准落实安全稳定各项举措;三要周密部署,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总务部、国际事务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夏瑞 文/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