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徽匠”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2-08-02  稿件来源: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图文

7月31日,2022年全省“徽匠”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暨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在我校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主席张文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廷勇等出席开幕式。比赛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建设建材工会、省工程勘察设计协会承办,中铁时代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刘志峰在致辞中对莅临开幕式的领导以及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与建设领域紧密相关的工科院校。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和学科优势,整合成立合肥工业大学智慧城市与智能建筑研究院,大力推动智慧城市与智能建筑技术产业化应用,着力打造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全国的智慧城市与智能建筑科创中心、“政产学研用投”全链条服务平台,整体提升合肥市、安徽省智慧城市和智能建筑科技创新水平。

方廷勇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是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形式,有利于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是我国工程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对于增强我省工程建设企业的核心能力、提升质量效益至关重要。近十年来,省住建厅通过组织人员培训、项目试点、标准指南编制、技术交流、典型示范等形式,持续有力地推动BIM技术向专业化、集成化应用方向发展。自2017年以来一年一度的BIM技能竞赛,带动岗位练兵6000多人,为培养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技术队伍,发挥了明显的引导作用。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建设领域高技能人才,积极引导广大技术人员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过现场抽题、裁判与竞赛代表宣誓后,张文静宣布开赛。

由各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选送以及中央驻皖、省属企业组建的39支代表队、从事设计施工造价监理等工作的115名选手参加比赛。据了解,此次比赛人数创新高,参赛代表队涵盖工程建设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建造、监理、造价咨询、项目管理、科技研发、产品制造等诸多领域;同时,本次竞赛和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合办,升格为省级一类赛。

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省住建厅标准定额处、省住建厅机关党委、省建设建材工会、省工程勘察设计协会、中铁时代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程小朋 王晓岷/文 程婷婷/图 谢天舒/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