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第五批专精特新板及第三批机器人板挂牌企业高管素质提升工程董事长(总经理)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22-08-02  稿件来源:高等培训教育中心  

图文

7月30日上午,安徽省第五批专精特新板及第三批机器人板挂牌企业高管素质提升工程董事长(总经理)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张咏,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杨勇等出席开班典礼。

刘志峰在欢迎辞中对各位企业家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专精特新”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专精特新”企业群体的贡献日益凸显,社会影响力日益广泛。“专精特新”在安徽乃至全国都已成为社会各界的“热搜词”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工作品牌。国家、社会和企业发展已经进入高精尖阶段,是全方位竞争,是生态体系、产业链、产业集群的竞争,更需要政产学研合作,尤其是高校和企业的之间合作。刘志峰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欢迎各位企业家学员与我校建立联合实验室、研发中心,联合申请课题,联合科技攻关,争取能够在解决事关国计民生的大问题,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上作出突破和贡献。

张咏在动员讲话中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效果导向,创新培训形式;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培训质量;三是坚持需求导向,优化培训内容;四是真学深思,真思深研,真研深践。

开班典礼之后,刘志峰以《面向未来的智能制造、绿色设计和绿色制造》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了首场报告。

校高等培训教育中心主任汤汇道主持开班典礼。本年度的企业家学员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新入板企业负责人共计142位。7月30日下午和7月31日上午,高培中心分别邀请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副院长黄叙新和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华东区域副首席代表、安徽基地负责人蒋天刚作了《科技企业融资之道》和《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政策解读》两场讲座。两位专家分别是合肥市创投界和北京证券交易所领域的资深人士,熟谙企业投融资的政策和案例,给企业家学员带来了丰盛的“资本大餐”。学员们纷纷结合自己企业实际提问,专家们高质量的答疑解惑,受到了大家欢迎。

7月30日晚,学校邀请国内知名商学院教授潘守培、安徽省中小企业投资协会会长李波共同组织了面向全体学员的“企业家成长沙龙”活动,完成了学员分组和班委会组建工作,为班级后期开展更多交流互访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7月31日下午,全体学员一同到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车间进行了参访等活动。

2022年上半年,合肥工大锦程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高等培训教育中心经过精心筹备,再次承办安徽省第五批专精特新板及第三批机器人板挂牌企业高管素质提升工程董事长(总经理)班。本年度培训分五次进行,首次开班典礼及末次结业典礼在合肥工业大学校内举办,中间三次课程采用“体悟实训”模式,届时将组织全体参训学员走进杭州、深圳以及宁波等地的知名企业进行参访交流。

(史伟佳/文、图 汤汇道/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