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工程“新能源汽车用低成本铝合金及成形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22-07-24  稿件来源: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  

图文

近日,由我校承担的安徽省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工程“新能源汽车用低成本铝合金及成形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启动会在池州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出席启动会并致辞。池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方文生,池州市九华明坤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明,合肥江淮铸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永征出席会议。

吴玉程向池州市、贵池区对项目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制定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坚持自主创新、瞄准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学校近年来优势学科特色明显,大力加强需求引导型基础研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此背景下,项目组聚焦前沿技术,开展新能源汽车用低成本铝合金及成形关键技术开发,推进有组织科研和交叉学科研究,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及应用示范。

方文生向吴玉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高新区企业积极参与安徽省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工程,对区内企业转型和技术创新具有重大推动作用。高新区将全方位大力支持和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希望项目组围绕项目目标及相关领域重大需求,校企携手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取得突出成果,作出更大贡献。

在项目启动会上,项目牵头单位从项目背景、研究目标、技术指标、研究内容、任务分工、经费管理、进度安排与项目管理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参与单位结合各单位基本情况,从课题层面分别对承担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池州市、贵池区和高新区科学技术局、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同志,项目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成员参加会议。启动会前,项目组成员赴池州市九华明坤铝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

“新能源汽车用低成本铝合金及成形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由我校吴玉程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项目总经费4600万元,其中省拨财政资金1380万元,联合池州市九华明坤铝业有限公司、合肥江淮铸造有限责任公司、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新能源汽车用低成本铝合金及成形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研究,实现免热处理高强韧铝合金的压铸生产,示范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一体压铸大尺寸结构部件,突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核心瓶颈技术,实现关键环节自主可控,在“助推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巩固我省新能源汽车先发优势和规模领先优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李亨/文 李亨/图 翟华/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