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日期:2022-07-25  稿件来源:校团委  

图文

暑期以来,学校200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奔赴各地,3000余名师生冒着酷暑,行走在红色革命遗址、田间地头、乡村社区,开展理论宣讲、党史宣传、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实践活动。近日,校党委副书记陈刚率队前往安徽池州、黄山等地,看望慰问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调研指导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7月19日,在池州市白洋村,陈刚一行在团池州市委书记宁睿的陪同下,与大学生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乡村振兴 青年先行”实践团、建筑与艺术学院“手绘红色路 文化青春行”实践团队一同调研参观九华黄精城市会客厅、池州适四时农业有限公司,走访池州青年企业家代表、适四时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大伟,实地了解黄精育种、种植、精深加工助力乡村振兴情况。

在之后的交流座谈会上,宁睿对池州暑期田园课堂计划、社会实践情况、人才培养与引进等做了介绍。他表示,未来池州将进一步加强与合肥工业大学的校地联动,搭建更多实践平台和机会,引导更多的合工大优秀学子走进池州、了解池州,实现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校团委书记武国剑介绍了我校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整体安排,重点介绍了在池四支实践团队活动进展情况。实践学生代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院杨雅婷,建筑与艺术学院周雪晴,团池州市委驻合肥工委兼职副书记、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敏华分别围绕实践活动感悟、实践活动展望、挂职锻炼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陈刚代表学校党委向池州团市委给予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大合工大学子积极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用汗水挥洒青春,用拼搏诠释梦想”的青春誓言;各类实践项目深入聚焦时代选题,用丰富内容奏响了“把青春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的青春乐章;各地方政府和单位积极联动支持,为我校学生成长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敢于攻坚克难、创优创新创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1日,陈刚一行来到黄山市,看望慰问在此调研的“传承徽州文化 赋能乡村发展”实践团,听取实践团队成员的活动汇报,关心实践团队生活和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实践团队一同参观调研黄山城市展示馆、徽州文化博物馆等地,实地指导团队开展调研活动。

在徽州文化博物馆,陈刚一行与实践团队在走进徽州、天下徽商、徽州教育、徽州建筑、徽州艺术、徽州科技六大展厅,实地领略徽州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徽州建筑展厅内,陈刚向同学们详细解读徽州建筑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底蕴,勉励实践团队同学们通过此次亲身实践,发挥团队新媒体的特色优势,制作优秀的视频、图册、动画等文化作品,深度挖掘徽文化内涵,传承好徽文化,努力为徽州地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建筑与艺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曾珍/文 杨乾坤等/图 武国剑/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