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拾年记忆”经典诵读、艺术讲演汇报演出

日期:2022-07-05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晚,学校举行“拾年记忆”经典诵读、艺术讲演汇报演出,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活动。

汇报演出以“诵读忆初心,讲演绘未来”为主题,分“踏梦前行、初心不泯、强国有我、青春许国”四个篇章展开,充分彰显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踏梦前行”篇拉开了演出序幕,机械工程学院带来的雄迈磅礴的朗诵节目《革命组诗》,解读了革命烈士们在狱中的“革命密码”,歌颂了他们无畏邪恶,用血肉身躯铸就钢铁长城的英雄意志。文法学院选送的节目《扎根田野的“萌”书记》,还原了我校杰出校友王萌萌用实干笃行精神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青春故事。在“初心不泯”篇章,数学学院诵读节目《可爱的中国》接续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对祖国热忱而清澈的爱,警醒师生勿忘百年前列强入侵、山河破碎的屈辱,勿忘先辈用血汗、用生命、用忠魂换得的华夏太平。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选送的讲演节目《“沙棘红”映照不渝初心》,真情演绎了“时代楷模”邱军用脚步丈量民情、以实干赢得民心的不渝初心。在“强国有我”篇章,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诵读节目《丰碑》,通过演绎军需处长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精神,讲述了一段尘封在冰天雪地里感人肺腑的故事,展现出“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坚强意志。建筑与艺术学院的讲演节目《曾经当过兵》,以一代代从校园走向军营的合工大学子为原型,讲述了青年大学生响应时代号召,从军建功、矢志报国的青春故事。“青春许国”篇中,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大山的约定》,讲述了15年后戴家河学生与合工大暑期“三下乡”支教团重逢的故事,呈现了一场穿越时光、跨越山海的双向奔赴。经济学院的诵读节目《青春中国》,通过慷慨的诵读、激昂的演绎,追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红色记忆,讲述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以青春许国的豪情壮志。

自活动部署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倾情投入,打造了多个优秀诵读、讲演节目。6月25日,学校在翡翠科教楼报告厅举行了“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初赛和“拾年记忆”艺术讲演初赛。经过评选,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比赛中,经济学院荣获特等奖,机械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数学学院、文法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在“拾年记忆”艺术讲演比赛中,文法学院荣获特等奖,建筑与艺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汇演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院颁奖。

学生工作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共同观看了演出。

(刘雯雯/文 雷磊/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