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新时代外语学科与专业创新建设与发展高端论坛

日期:2022-07-05  稿件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

7月3日,学校举办新时代外语学科与专业创新建设与发展高端论坛,全国多所高校的20余位外语界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师生云端相聚,共商未来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开幕式上,季益洪代表学校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外语学科建设与发展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季益洪强调,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始终践行“工业报国”使命,结合学校特色,建设一流学科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校际合作交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为合肥工业大学外语学科与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建言献策。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院长胡开宝作为专家代表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外语学科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目前外语人才培养存在同质性,与社会需求的复合性的矛盾仍然存在,学科发展既面临着重要机遇,也面临着巨大挑战。要切实提高站位,更加注重语言文化对国家战略发展的影响,推动外语学科建设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

此次高端论坛设三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紧跟当前外语学科前沿领域与发展趋势,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作了主题报告,涵盖了外语学科改革与发展、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外语课程教学研究等领域,不仅对目前国内外语学科和专业建设做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思考与分析,还将现有问题细化到了具体研究,引发了与会学者的热议。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四红主持论坛开幕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军、副院长黄川、学术分委员会主任胡作友分别主持分会场论坛。

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外语学科与专业建设和发展,构建理工科院校外语学科发展共同体,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任务贡献更大力量。论坛为新时代外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为国内各高校与学校外国语学院未来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将推动外国语学院立足新时代,充分发挥工科特色与优势,通过跨学科、跨专业、跨院系的交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学校外语学科与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谢佳 李静媛 耿静静/文 唐军/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