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开展多种形式主题活动隆重庆祝党的生日

日期:2022-07-04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图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锤炼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学校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组织收听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盛况,开展了主题演讲比赛、专题实践教育、“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红旗党支部”“党员示范岗”评选表彰、专题党课、形势与政策报告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隆重庆祝党的生日。

“七一”前夕,全体校领导深入师生一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线,讲授专题党课、宣讲形势政策,带领青年师生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余年征程以及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坚守初心、牺牲奋斗的澎湃岁月,深入分析了党领导下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变迁、主要成就和未来走向,并围绕高等教育发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当代学生成长成才等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校领导勉励青年师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与强大力量,深入学习和继承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不断汲取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懈怠的精神力量,矢志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7月1日,学校隆重举办了“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演讲比赛。全校18个二级单位师生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热情讴歌时代楷模的丰功伟绩,歌颂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讲述感动中国先进人物感人事迹,传播廉洁助人社会正能量;引经据典以史为鉴,传递清廉从政职业操守;挖掘校内先进典型生动感人、廉洁从教的奋斗故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弘扬优良家风和高尚师德师风。比赛进一步传递了清正廉洁的时代主旋律,让师生们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当天晚上,学校举行“拾年记忆”经典诵读、艺术讲演汇报演出。演出以“诵读忆初心,讲演绘未来”为主题,分“踏梦前行、初心不泯、强国有我、青春许国”四个篇章展开,充分彰显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

为引导广大学生政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6月29日下午,学校组织学生政工干部赴安徽省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省美术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共同瞻仰了五角星胜利塔和渡江战役总前委群像,参观了“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题为《赓续红色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的微党课,观看了艺术党课《难忘初心——信仰谱红歌》,并以红歌快闪的方式,向党的101周岁生日献上真挚祝福。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表示,要始终做信仰坚定、忠诚可靠、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以“奋进者”的姿态在各自岗位中主动担当作为,书写新时代奋斗答卷。

在“光荣在党50年”代表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座谈中,老党员们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1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光荣在党50年的经历,表达了对党的感激和热爱,和对人民、对学校事业的深情。“七一”期间,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活动,转达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的关怀,并代表学校党委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老同志们表示,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不变,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光、发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为喜迎建党101周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发挥党建品牌的引领作用,持续开展2021年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结项验收和2022年党支部特色活动立项评选活动。2021年57项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通过结项验收,其中14项被评为优秀结项项目。2022年立项的43项党支部特色活动,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任务,引领带动师生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方面精心选题,详细制定实施方案。

“七一”期间,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开展了“迎七一、忆初心”主题党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红旗党支部”“党员示范岗”评选表彰等活动。学校还组织开展了红色观影主题活动,先后播放《建党伟业》《遵义会议》《决胜时刻》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全校党员师生再一次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历史责任感、爱国主义热情和建校强校荣校的信心和干劲。广大党员师生表示,系列主题活动是又一次震撼人心的红色精神洗礼,将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综合/文、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