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企业家心智模式”专题思享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2-05-09  稿件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图文

5月6日下午,“企业家心智模式”专题思享会在我校举行。校长梁樑会见了与会嘉宾。

梁樑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办学总体情况。梁樑表示,学校高等培训教育中心在非学历培训教育特别是企业家培训方面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与会嘉宾继续关心支持指导我校非学历培训教育工作,为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为安徽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家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大学私董会课题组组长潘守培教授在会上进行了主题分享,从认知边界、底层逻辑、情绪和能量、语言结构和人生脚本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企业家之间的五种心智“硬差距”。他表示,“心智模式”涵盖企业家的个人心性、情绪、思维等因素,心智模式差距会对工作事业产生重要影响。高校非学历培训机构以及相关专家学者要高度重视企业家心智模式的研究和开发,致力于缩短或减少心智模式差距,进而带动、激发、转化和升维企业组织和团队的心智模式,最大程度帮助企业家获得成功。潘守培还介绍了他原创的企业家心智模式中的“生命桥”“智慧树”和“成长路”等模型,引导企业家从“成长自己”到“支持他人”再到“贡献社会”,最终达到“修身、齐家、治企为天下”的目标。

原合肥市委书记钟咏三、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教授朱荣智、安徽省化工行业协会会长杨青元、安徽徽商集团董事长潘友华、安徽中小企业投资协会会长李波、安徽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张咏、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杨勇、安徽省风险投资研究院监事长陆贞全、安徽省湖南商会会长张友吉、安徽省河北商会会长孟海平、安徽省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东、安徽省国际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执行会长柯金林、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服务中心安徽中心主任王舒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主题分享结束后,与会嘉宾结合报告主题和自身实践经历,就企业家心智模式对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学校高等培训教育中心主任汤汇道主持思享会。

(王雅涵/文 宁浪沙/图 汤汇道/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