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2-05-09  稿件来源:财务处  

图文

4月29日,学校组织召开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财政部实施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有关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梁樑主持会议,校领导吴玉程、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郑磊出席会议。

余其俊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把一体化系统建设作为“打基础、管长远”、提高学校治理和财务管理水平的重要工作内容。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主动思考、提前筹备、抓实抓细、多措并举,确保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扎实推进、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梁樑指出,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在高校推广实施的重要部署,旨在运用系统化思维和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预算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和标准化水平。各单位要以一体化建设为契机,倒逼管理机制改革和管理水平提升。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一体化建设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过紧日子”要求、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一体化建设对学校治理和事业发展的重大影响;二要改进思路、转变模式,响应财政部预算管理新要求,打破传统惯性思维,转变“边做边想”的工作模式,充分预估实施周期与执行问题,早筹划、早立项、早启动;三要加强组织、压实责任,成立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对标一体化建设标准和时限要求,紧密配合、共同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顺利上线运行;四要讲求绩效、追踪问责,在加快预算执行、规范资金使用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会上,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吴华清作了关于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推进工作的报告,传达了财政部、教育部关于推广实施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文件精神,剖析了我校当前预算管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报告指出,预算一体化作为高校财经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平台,对高校财务与业务集成融合、项目预算科学化、预算执行透明化与预算约束刚性化等提出极大的挑战。学校各部门要按照财政部、教育部统一时间安排等要求,进一步强化绩效意识,转变工作模式,夯实数据基础,完善项目规划与实施,增强风险防范与控制,合理分工协作,共同确保我校预算一体化系统接得住、用的好。

会议以线上线下视频会议形式同步进行,学校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沈玖柒/文 程婷婷/图 杨波/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