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纪委委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日期:2022-04-18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图文

4月15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余其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紧要时期,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责任重大。全体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学校改革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其俊要求,全体同志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把握核心要义、自觉长期坚持,不断增强深化自我革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理念、思路和具体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巡视巡察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理论清醒,确保执行上级政策措施不走样。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助推学校育人事业。要弘扬实事求是作风,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质建设和业务能力培养,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积极塑造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要明确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主动、自觉接受党内和各方面最严格的监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自觉具体地体现和落实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依规依纪依法等要求,认真总结和发扬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深入研究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创新工作方式,持续巩固推进“纪检网格模式”项目成果,确保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高质量。要立足“严”的主基调,围绕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持续整治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精准开展执纪问责,认真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形成并巩固“严”的氛围,为促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取得新业绩提供坚强保障。余其俊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委委员理论实践活动、发挥纪委委员作用等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以“强化学习,勇毅前行,坚定稳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中关于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部署,安徽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等内容,同时对深入学习贯彻会议和讲话精神进行布置。

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部分人员列席会议,与会同志开展了交流研讨。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胡剑/文 周矗/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