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来校调研

日期:2022-04-14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4月14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政协副秘书长陈昌虎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刘晓平陪同调研。

在屯溪路校区,张西明一行实地参观了合工大-蔚来创新研究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实验室和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我校科研团队在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发电与智慧电力、雷电防护与特高压装备、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程管理、人机协同的智能微创诊疗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及其转化应用等情况,并同正在工作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西明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科研支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充分发挥了“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引领作用。学校立足江淮大地,为安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国家重点行业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创新型复合人才,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技术支撑,是推动安徽“三地一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张西明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高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和安全稳定工作。要勇担社会责任,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才学科优势,精准对接产业需求,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创新性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在保经济保民生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坚持统一战线这一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余其俊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集成体系,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和社会好评。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持续优化学科布局,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高水平成果不断涌现,科研综合实力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充分彰显了“工业报国”的使命担当。学校将立足安徽以及市区县实际需要,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余其俊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学校统一战线涌现出大批优秀人才,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将坚持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最大限度凝聚起全校师生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为加快推进安徽“三地一区”建设不懈奋斗。

会上,刘晓平向张西明一行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求传导型政产学研用“合工大模式”的创新性应用和拓展情况,全面总结了学校统战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休宁县委书记吴云忠介绍了该县经济发展总体情况和发展前景,希望合肥工业大学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助力休宁县做强主导产业、做优特色产业。休宁县企业代表就企业的优势特色以及发展中面临的困难等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就校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周军,休宁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季必俊以及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办学实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