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组织开展“雨前行动—2022”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日期:2022-04-19  稿件来源:总务部  

图文

4月17日,根据合肥市统一部署,按照学校安排,总务部、校医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等部门会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分别组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深入现场指导指挥演练。

季益洪在检查演练时指出,目前我校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时期,能否打赢这场硬仗,关乎到全校几万名师生的身心健康,这场“未雨绸缪、极限挑战”的演练,将进一步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季益洪要求各部门、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要将演练视作实战来打,通过演练切实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疫情防控队伍;要在模拟实战中查找漏洞短板、磨合编组战队、完善应急预案,打造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联动通畅、专业担当的应急体系;要通过此次演练把所有暴露出来的问题,逐一梳理出来,抓紧补缺补差,持续改进提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旦疫情发生,每一个部门、每一名相关人员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快速响应,投入战斗。

下午13:00,随着合肥市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也随之正式启动。下午1时,校区大门实行封闭管理;1时40分,各点位工作人员全部就位,穿戴防护服、进行环境消杀;2时20分,接到允许进行检测演练的指令后,各点位有序组织师生,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以1米间隔排队进行检测。

为做好本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4月16日下午,季益洪主持召开演练动员布置会。演练现场,学校三个校区共计28个检测点位全部按照指令动作,规范、有序组织实战演练,检测点全体人员进一步动态完善了学校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案,全面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组织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实、做细做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袁文霞/文 袁文霞 董珂/图 左登发/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