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健康科普报告会

日期:2022-01-11  稿件来源:校医院  

图文

1月5日下午,安徽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江淮名医、“白求恩式好医生”马冬春教授应邀为我校教职工作题为《肺结节、不纠结》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冬春对学校教职工体检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和实际案例,从肺部结节的定义和分类、恶性结节与良性结节特征的区别、肺结节患者该如何进行随访、肺癌高危人群的甄别、肺结节精准的影像学诊断、癌性肺结节的预后、肺结节的预防等10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马冬春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对前来问诊的教职工进行现场读片诊断,面对面答疑,为参加报告会的教职工带来了一场冬日健康盛宴。

季益洪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我校职工体检增加的胸部CT项目对广大教职工肺结节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起到了重要作用,增强了大家的健康获得感。希望广大教职工高度重视此次体检肺结节诊断结果,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事业、对家庭、对学校负责,同时要正确认识、科学客观地看待肺结节,不再谈“肺结节”色变。

本次专题报告由校医院、校工会、离退休工作部联合组织,得到教职工的积极响应,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提高了对肺结节的认识水平,增强了健康意识,充分感受到学校领导对教职工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

(汪惠惠/文 刘效萍/图 王连超/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