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2022届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日期:2022-01-11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1月10日,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安徽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我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以及安徽省各高校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会议。

余其俊代表学校作了“‘三抓三促’优化市场建设,助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主题发言。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就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大力深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不断优化就业市场建设,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围绕就业市场建设,优化专业设置,培养与国家社会经济建设相适应的专业型人才,努力提高培养质量;优化顶层设计,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构建就业育人共同体,完善就业市场体系,促进就业市场精准布局;优化就业岗位,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对接用人单位实际,对接项目就业需求,促进就业市场多元供给;优化平台建设,促进云端就业更便捷,网上直推更高效,线上对接更精准,促进就业市场智慧建设。他表示,在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学校先后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学校入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获批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入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进校招聘单位5760家,供需比约为33:1,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6.35%。学校将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充分就业为基础,以提升质量为重点,坚持能力导向,优化服务质量,拓展就业市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助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赵振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安徽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他表示,各高校、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讲政治、保民生、促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增、减、难、慢、特”新形势新挑战,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重点从积极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尽早落实政策性就业岗位、继续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全面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着力促进毕业生留皖就业、重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不断强化就业工作组织保障七个方面确保就业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强调,要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主会场设在安徽省教育厅13楼视频会议室,各高校设分会场,合肥市人社局、安徽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在我校分会场参会。我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陈贞/文 宁浪沙 雷磊/图 叶绍灿/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