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智能化工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2-01-12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为满足科技革命对化工类人才的需求,加快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1月8日,学校举办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化工专业建设研讨会。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等23位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俞书宏在开幕式上致辞。

吴玉程、俞书宏分别在致辞中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国各地的参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通过本次会议,共同探讨化工类专业建设发展方向,并对我校智能化工专业建设给予建设性指导。

会议以化工类专业的智能化升级为主题,围绕化工类专业如何面对智能制造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智能化工专业建设与综合改革、人才培养体系与模式、专业课程建设等议题,邀请四川大学梁斌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喻发全教授等作大会主题报告。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陆杨在会上就“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化工专业的建设与思考”作专题报告。

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崔鹏教授主持线上点评和线下讨论,20余位教指委委员和企业专家对化工类专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智能化工专业建设及发展等进行了点评和热烈讨论,大家对我校化工类专业智能化的新工科建设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智能化工创新实验班建设的师资结构、课程体系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来自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方民族大学等高校和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化工研究院、卡奥斯创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50余位专家、教师和企业代表,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同志及9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报告相结合、线上点评和线下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与全国的学者进行分享和交流。与会专家既交流了化工类专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又研讨了智能化工专业发展的趋势和建设思路,对新工科背景下化工类专业明确发展方向、提升化工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和长远影响,同时对我校智能化工专业方向的建设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张大伟/文 邱治国/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