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获批24项教育部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日期:2021-12-17  稿件来源:本科生院  

图文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获批立项24项,其中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项目3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7项、师资培训项目7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6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1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项目宣传和申报组织,优化工作流程,出台了《合肥工业大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合工大政发〔2021〕123号),进一步规范项目过程管理,积极推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学校将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作为重要载体,深入推进 “四新”交叉融合,教育教学内容与生产实际相融合,校内校外教学资源相融合,促进专业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目标制定、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和探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创新育人模式。

(胡良梅/文 胡良梅/图 张毅/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