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

日期:2021-12-17  稿件来源:科研院  

图文

12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校长梁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浙江大学杨仲轩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和体会》的专题报告。杨仲轩教授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心得体会,从“起”“承”“转”“合”四个方面阐述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要点,强调基金申报及研究过程需多思考、扩眼界、精益求精。报告同时针对申请和评审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并解答了老师们关心的问题。

梁樑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学校与学科发展以及教师成长的重要性,并对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梁樑指出,青年教师是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金申报的主力军,在基金申报中要深入思考基础科学问题,注重交叉融合,高质量完成相关申报材料。科研院与各学院要切实做好组织与服务,力争在2022年取得更好成绩。

会上,科研院和财务处的相关人员分别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筑梦前行》的动员报告、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解读及预算编制要点》的经费报告及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形式审查要点》的专题报告。

动员会由科研院院长杨学志教授主持会议,翡翠湖校区和宣城校区分别设视频分会场,全校近600名教师及科研管理人员在各个校区会场参加会议。

(赵锐/文 赵锐/图 解挺/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