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喜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1-12-14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12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罗喜胜教授应邀赴宣城校区作“高速飞行的梦想、前沿与挑战”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主持报告会。

罗喜胜教授立足实验流体力学这一自身主要研究领域,以人类高速飞行梦想与探索为脉络,追溯了人类千年飞行梦想的起源,围绕如何产生升力、克服阻力、保持平衡三大根本问题,解读了飞行梦想尤其是高速声速飞行时代的高超声速飞行原理。报告会最后,罗喜胜教授寄语师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欢迎大家进入科学殿堂。

陈鸿海对罗喜胜亲赴宣城校区作专题报告表示感谢,对广大师生端正学术态度、深化科学研究提出殷切期许。

罗喜胜教授凭借其严谨求实的学术研究精神引起了师生会后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罗教授的学术报告专业理论扎实、紧跟学术前沿,报告方式深入浅出、引人深思。报告中“想高飞的小小鸟”折射出的孜孜不倦、永不停步的科研精神,必将激发校区师生新一轮科研热情。

宣城校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校区电气、机械、计算机专业近500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会。

(杜丹丹/文 杜丹丹 杨谨欣/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