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工业大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智能互联系统的系统工程理论及应用”

日期:2021-12-14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  

图文

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互联系统的系统工程理论及应用”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正式立项。该项目由合肥工业大学牵头主持,清华大学、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合作单位。项目直接经费为5000万元,资助期5年,是安徽省首个获批主持的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是基金委迄今为止定位最高的基金项目,旨在以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中的基础学科问题为向导,集中整合相关领域优势科研资源,依靠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吸引和凝聚优秀科技人才,加强基础研究,推动科学深度交叉融合,致力科学前沿突破,产出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性成果,形成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学术高地。

2021年9月28日,“智能互联系统的系统工程理论及应用”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通过了自然科学基金委现场考察。基金委领导与专家组听取了中心项目负责人的汇报,与项目负责人、项目骨干成员以及合肥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考察了依托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的科研条件和研究工作基础。安徽省副省长张红文、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劲松,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出席现场考察会议,并与自然科学基金委就支持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后认为,该项目团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与国际学术前沿,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设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项目团队成员之间的研究方向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与协作性,研究条件和软硬件环境良好;项目研究具有原创性,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案可行,建议启动。

该项目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也会进一步助推我校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朱玟雅/文 徐财松/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