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21年新进辅导员集中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1-10-29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10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新进辅导员集中交流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

会上,35名新进辅导员逐一介绍了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梳理和交流了工作心得体会,并着重就工作中的收获成长、遇到的困惑思考、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分享。与会领导对35名新进辅导员自入职以来的努力付出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争做一名优秀的斛兵学工人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陈刚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新进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新进辅导员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陈刚指出,新时代学生工作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全体新进辅导员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三辅三主六导四员”分层分类要求,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持续转变自身角色,更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技能,涵养适应高质量学生工作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陈刚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与实践感悟,对全体新进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价值引领,要把思政教育作为育人的主题主线,练好谈心谈话这一基本功,在情系学生成长中感动感化学生,以言传身教激励激扬学生。二是强化陪伴成长,在面对面深入学生的体验中促进共鸣,在常态化、场景式的工作记录中夯实基础,在关心关爱学生的互动中解压赋能,在守护学生各项安全中强化研判。三是提高职业能力,立足“学、写、研、思”四个方面,以学生关注为导向加强学习,以能力提升为导向持续写作,以焦点问题为导向强化研究,以守正创新为导向深化思考,不断提升工作动能。四是提高现代素质,不断塑造向善向上的个人品德,提升个人形象,在工作中懂得尊重、敬业投入、务实高效、方法得当、拓展视野、创新举措,以良好的心态促进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切实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集中交流分享会后,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学生工作理念,坚守辅导员职业初心和使命,立足学校学生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精进业务水平,打造特色亮点,努力做一名学生欢迎、家长信任、学校放心、社会称赞的辅导员,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进辅导员工作交流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育人能力和水平的重要环节,学校通过举办入职仪式、开展系统培训、组织专题研讨、融入工作室等,多渠道全方位为辅导员素质提升、工作交流、理论创新搭建平台,持续促进其专业化、专家化发展。

(朱玲利/文 雷磊/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