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举行

日期:2021-10-29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10月23日至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教授,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教授,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在开幕式上致辞。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北大学原校长刘有智教授,秘书长、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和来自浙江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100余所高校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协会及企业480余位专家、教师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化工专业教育及实验室建设与改革之思考、新时代下化工人才培养实验教学体系改革与实践、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发展规划及对化工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创新产教融合模式协同培育产业人才等专题,邀请了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李文军研究员、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赵继德、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朱学栋教授等六位大咖作大会主题报告。

同时,会议设立了化工类专业一流实验课程建设与改革、一流实验室建设与改革、校企协同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与机制等三个主题分会场,由25位高校专家学者和6位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分会场交流报告。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达到历史新高,收益面更大更广。会议采用网络直播以及线上线下报告相结合的形式与全国的学者进行分享和交流,使教学研讨与交流更易于实现常态化。与会专家既交流了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又研讨了校企协同、产教融合育人的模式与机制,对于新工科下化工类专业明确实践教学改革方向、提升化工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和长远的影响。

校本科生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化学与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陆杨主持开幕式。

(汪瑾/文 综合/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