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俞亚东来校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1-10-26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10月22日上午,教育部思政司原一级巡视员俞亚东应邀来校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报告会。

俞亚东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不断加强和持续创新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高校思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强调高等学校要聚焦工作高质量、围绕工作新要求、追求工作真效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学校整体发展,不断探索制定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上台阶的有力举措。报告强调,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准确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认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和挑战,聚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以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陈刚对俞亚东莅临学校作专题报告表示感谢。他强调,学生政工干部作为学生思政教育的骨干力量,奋战在学校育人一线,学生政工干部的政治站位高低、思想觉悟深浅,直接关系到工大育人工作的高度、力度和效度。希望广大学生政工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常学习重提高,聚焦核心能力、明主责担主业,创新工作内容、理思路找方法,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与“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聆听了报告。

(刘雯雯/文 雷磊/图 李志明/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