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全面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1-10-26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0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学习传达全国和安徽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就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季益洪出席会议。

会上,陈鸿海首先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稳定方面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余其俊全面传达了全国和安徽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出指示。他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前提和保障。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和平安中国建设大局中充分认识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社会稳定。

余其俊要求,各单位负责同志要第一时间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切实将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预防为先,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工作的着力重点,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逐一排查、及时整改,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把问题隐患排除在前;要始终坚持做实事、求实效,加强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细化工作方案、落实行动举措,突出抓好学校日常安全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阵地管理、实验室安全等各项重点任务,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

会议同时就近期相关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学校职能部门、办学实体和直附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0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学习传达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就学校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陈刚在会上全面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学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

陈刚指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将切实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同心筑牢学校安全防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各学院要紧紧围绕涉及学生安全稳定的重点领域和重要方面,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稳定的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安全教育。要在下沉一线、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预判研判上下功夫,在重点领域、重要结点上保持信息畅通,保持高度警惕,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及时化解矛盾冲突,全面提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10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宣城校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陈鸿海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安徽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等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稳定方面的文件精神。

陈鸿海强调,校区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树立安全思想,切实做到干部思想认识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应急处突准备到位,要突出实验室、师生公寓楼、食堂等重点部位,抓好校园消防、治安、交通等安全防范,落实好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宣讯 文/图)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