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与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安徽分公司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日期:2021-10-26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10月18日下午,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与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安徽分公司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合肥绿地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签约仪式。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教育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共同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连续举办了七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有力推动了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式发展。合肥工业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他强调,建筑与艺术学院与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携手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并就深化合作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提高创新研究质量,以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以基地签约为契机,打造升级版创新创业校企合作模式;二是充分共享双方信息,注重基地建设中的过程管理,以团队合作开展创新研究,形成具有创新型思路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双赢;三是深化创新创业实践与科学研究合作,实现基地建设与教育改革双驱内涵式发展,形成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党总副支书记陈呈频代表集团表达了对在场嘉宾的诚挚欢迎,介绍了集团开展的特色小镇、未来社区、智慧城市、建筑工业化、工程总承包等业务版块,并期望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和企业技术优势,提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能力,构建长效联动、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

签约仪式上,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并期待校企未来更好合作,实现双赢发展。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的开展,联合培养学生,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创新创业比赛项目落地见效,将创新创业贯穿教育全过程。

双方代表签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共同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行政人事部部长姚建强、安徽分公司总经理王斐然,建筑与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忠明/文 江洪浏等/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