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两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日期:2021-01-08  稿件来源:团委  

图文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吴修佳、欧阳震两位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吴修佳,男,共青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吴修佳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位列专业前茅,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十佳道德实践楷模、优秀青年标兵等15项荣誉。他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公益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100余小时,担任学院志愿者管理委员会部长,招募志愿者累计300余人,组织志愿时长累计750小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2020年2月14日将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全额捐出为抗疫贡献力量,相关事迹先后被中新网、安徽省共青团官方网站、中安教育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欧阳震,男,预备党员,宣城校区机械工程系2017级本科生。欧阳震幼年丧父,从小在外地寄宿读书,自立自强。在担任校学生会学生干部期间,欧阳震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较好锻炼,并荣获安徽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本科组国家一等奖,取得了宣城校区在数模比赛的新突破。他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他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坚持不懈在社区进行防疫宣传,抗疫志愿时长总计130小时,因事迹突出,受到郴州电视台、安徽省学联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采访和宣传报道。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高校中寻访产生一批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起到榜样作用的自强典型。学校始终注重发挥先进典型在青年中引领凝聚的重要作用,2020年7月启动校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经广泛宣传、走访动员、各基层团委推荐、学校综合考评,张书豪等8人荣获校“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优秀典型,引领广大青年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坚持与时代同步、与民族共命运,高举“自强不息”的青春旗帜,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陈曾珍/文 孙彩霞/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