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研究部署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08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  

图文

1月6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寒假前后和明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校长梁樑、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

季益洪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认真做好寒假前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做好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做好师生返乡和居家期间疫情防控,加强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要加强放假后校园管理,不断提升校园服务保障水平,及时调整优化校园后勤管理措施,妥善安排、有力保障留校师生寒假学习工作生活。

梁樑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保持严防态势,谨防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要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教育引导师生加强寒假离校返乡途中防护,全面掌握学生返校动态,跟踪掌握师生健康状况,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控制和危险化学品管理,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深挖细查校园安全方面可能存在的漏洞,及时化解可能影响校园及学生安全稳定的各类隐患,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余其俊结合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等相关要求,就学校做好相关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余其俊指出,近期,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状态,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复杂,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等制度,并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要求及时调整防控举措,扎实做好全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余其俊强调,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好学校寒假及明春开学的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一人一策、一人一案”的原则,根据国内外疫情发展动态,因时因地细化防控预案和措施,不断巩固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要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妥善平稳做好异常情况应急处置;要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往返行程动态,做好离校人员信息台账,向学生、家长做好政策解释和沟通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师生和家长,确保师生离校期间安全稳定和安全返程;要加强假期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校园安全保卫,严格门岗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要全面细致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尤其要对校园治安、防火、实验室、交通、食品卫生、涉密场所和涉密载体等方面进行重点安全检查,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及时化解可能影响校园及学生安全稳定的各类隐患;要结合上级防疫工作安排,扎实做实春季学生返校安排,坚持“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和“五有”要求,科学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事业取得新进步,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朱玟雅/文 王建/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