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研究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1-01-12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  

图文

1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维护安全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会议。

陈鸿海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并就今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严峻性和长期性,紧紧围绕发现问题、分析研判、协调联动、隐患排查、及时化解和善后处置等工作流程,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加大整改落实的督查力度,把安全稳定工作贯穿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始终。

陈鸿海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和学校关于安全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紧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思想之弦,不断完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各领域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风险意识、事故防范和应急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严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逐级逐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到岗到人到位,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安全知识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不断完善安全稳定管理制度,全方位加强学校安全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安全管理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落实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寒假期间领导带班和全年24小时值班制度,高度警惕安全隐患苗头,充分发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努力把安全稳定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会上,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严福平传达了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校维护安全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了近期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预防化解方案。

(韩明坤/文 董功攀/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