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通过验收

日期:2020-12-16  稿件来源: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图文

12月11日,我校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顺利通过验收。

由我校牵头建设的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是安徽省3个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之一,旨在依托我校特色学科、人才以及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创新平台优势,联合相关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围绕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标准研制工作,努力形成一批高水平的智能制造标准。

基地创建以来,我校联合各参建单位,协同搭建了先进能源与环境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新能源汽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安徽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等3个技术标准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制定标准50项,包括国际标准3项、国家标准19项、行业标准18项,团体标准10项,开展了多场标准化高端论坛,助力构建智能制造综合标准体系。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验收会上,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标准创新基地主任张晓安汇报了标准创新基地建设执行情况与成效。验收专家组查看了现场、审查了有关资料,经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标准创新基地按照筹建方案要求,聚焦“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领域,围绕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标准制定、标准宣传、标准服务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基地建设纳入了各共建单位的重点工作,各项筹建任务已顺利完成,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温家铨主持验收会,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熊长友、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曹阳以及标准创新基地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验收会。

(杨彬/文 徐君/图 彭建刚/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