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20年班主任工作论坛

日期:2020-12-14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12月11日上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召开2020年班主任工作论坛,论坛以“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论坛。

陈刚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校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齐心协力、经受考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班主任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长期扎根一线、工作勤勉,在学生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生涯辅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陈刚强调,此次工作论坛是统一思想、促进交流的会议,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努力做到四个“多”:一要多投入,掌握工作方法和化解难点问题;二要多学习,拓展知识结构和提高工作能力;三要多包容,相互理解支持和形成团队合力;四要多调整,保持理性思维和树立良好心态。做好学生工作要把握好四个“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认识深度;二要改善工作作风,推进执行力度;三要创新工作思路,提升谋划高度;四要聚焦工作成效,增强结果亮度。

论坛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郑利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优秀班主任(班导师)的决定》,校团委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国剑宣读了《关于聘任侯静等11人担任2020-2021学年辅导员年级工作组组长的通知》。大会为相关老师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聘书。

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创新实验班18-1班班主任董方方、建筑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6-1班班主任陈晓亮、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技术15-1班班主任黄胜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18-1班班主任孙晓作为班主任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全体成员分为4个小组就《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焦陈丰、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牛姗姗、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伟分别代表所在小组汇报了讨论情况。

论坛由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钟小要主持。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团委书记、年级工作组组长、班主任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吴其林/文 狄正烈/图 崔健/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