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开展实验室基础急救技能培训暨现场演练

日期:2020-12-01  稿件来源: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图文

为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基础急救能力,保障师生实验过程中的安全,11月25日,学校开展了实验室基础急救技能培训和现场应急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出席活动。

演练中,参演人员按照事先编制的应急演练方案,模拟实验室发生安全事故后出现师生受伤和窒息晕厥的紧急情况,施救者开展紧急止血包扎、实施心肺复苏CPR和AED电击除颤等救助措施,确保被救者维持生命体征,争取足够的时间直到救护车抵达。

演练结束后,刘晓平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始终把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组织实验人员掌握必要的防护知识和应急能力,确保实验全过程的安全,为学校发展建设改革各项事业提供安全保障。

实验室紧急救治,是指实验室内师生有任何意外或急病发生时,施救者在医护人员到达前,按医学护理的原则,利用实验室内放置的救护药品为伤病者进行初步救援及护理,通过“伤口紧急处置”或“基础生命支持”等一系列紧急措施,保障被救护者生命健康。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普及了实验室紧急救助常识,帮助参演人员了解和掌握了基础急救知识和技能,为在紧急情况下开展施救做好心理和应急技能准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演练邀请杭州科洛公司专业培训导师傅建萍进行了实验室创伤急救基础知识讲座和基础急救技能培训。本科生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宣城校区管委会、分析测试中心和各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实验室工作人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演练。

(李祥/文 李祥/图 钟华勇/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