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日期:2020-10-16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10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同志主持学习并发表讲话。

此次集体学习由安徽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魏荣作题为“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辅导报告。报告以“人民至上”“制度优势”“深化改革”“命运与共”“党的建设”五个关键词为脉络,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阐释和解读。报告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扎实推进贯彻落实。

余其俊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其核心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蕴涵着丰富的思想内涵,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强化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不仅深刻指出新时代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问题,也为高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到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上来。

余其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是学校重大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注重研究阐释,各相关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目标责任,多出一批理论宣传研究成果,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坚持联系实际,提升履职能力,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时刻对标各单位发展思路、目标要求、推进措施,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全面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余其俊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在落地见效,重在推动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关于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指示等,自觉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聚焦重点领域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要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主动服务社会发展;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深入开展“四史”教育、校史校情教育,汇聚团结一心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余其俊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同步学习,融会贯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着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政治生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不懈奋斗!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校直机关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宣城校区副处级以上干部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参加学习。

(钟敏/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