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0-10-16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图文

10月15日上午,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屯溪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作首场报告,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蒋传东对培训班的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和学习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本期培训围绕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强化廉洁意识及适应学校改革发展的履职能力等方面,设置了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实践教学、在线学习等丰富的课程内容。他强调,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干部政治觉悟、职业素养、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希望参训学员妥善安排好相关工作,高质量投入培训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余其俊在报告中,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高校改革发展实际,从“不断学习,提升本领善作为”“不负使命,牢记宗旨作表率”“不忘初心,提高站位敢担当”“不懈奋斗,真抓实干创佳绩”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强调,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第一位本领,坚持学习科学理论和学习业务知识相结合,坚持向同事学习和向实践学习相结合,坚持提升管理能力和提高服务能力相结合,坚持遵循制度约束和提升治理水平相结合,不断提升审时度势、把握大势、适应形势的能力。要做到是非面前讲原则,斗争面前讲政治,利益面前讲大局,问题面前讲担当,争做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的表率,争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表率,争做团结合作、和谐共事的表率,争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发扬真抓实干、实事求是的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善于发现问题;统筹谋划方案,利于解决问题;切实担当作为,勇于破解难题;检验工作任务,真落实见实效。

余其俊强调,本次干部换届调整承载着学校党委的重托、师生的信任、全校的期待,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人人肩头扛重担,个个胸中怀使命,在服务师生中坚守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责任担当、服务意识、治理水平,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不负党委重托、不负师生信任;要对标对表率先垂范、知重负重起而行之,以赶考的心态、奔跑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抢抓战略机遇,汇聚强大合力,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出不寻常的贡献。

陈鸿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参训学员要深刻领会本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准确把握学校改革发展要求,提标提速,增压增效,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

新提拔正处级干部和现任副处级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慧代表新提任处级干部在开班式上发言。

1685A

(汤雪银/文 宁浪沙/图 蒋传东/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